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要求中国:豁免180天,每月可采购1200万桶石油,中方4字回应

日期:2018-11-14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伊朗石油 石油禁令

    现在最让全球关注的就美国对伊朗的全面制裁伊朗的事件了。这次的制裁可谓是给了伊朗的经济带来了狂风暴雨。美国政府更是放下豪言说,会让伊朗一滴石油都不可能流出波斯湾,其他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也不准从伊朗进口,不然就是和美国过不去,可是距离承诺的日子已经过去很多天了,伊朗的石油仍然还在出口,这下子,让白宫政府下不来台。为了弥补这次的失误,随即美国有宣布一条新的政策。

    这一项新政策就是对8个国家开放豁免权,也就是说只有这8个国家可以在美国制裁伊朗,实施的石油禁令当中还可以继续向伊朗进口石油,而没有在这份豁免名单之中的其他国家则不能够和伊朗进行石油交易,刚好中国就在这份豁免名单之中。一直以来其实美国政府都很清楚,自从执行这封石油禁令以来就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和抗议,其中还包括美国自己的盟友国家,所以才希望借助这一份豁免名单,减轻美国所面对的压力,可就算中国没有在这份豁免名单当中,中国也不会听从美国所谓的石油禁令,毕竟中国可不是美国能够左右的,美国就只好顺其自然的将中国放在这份名单当中,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为了让自己面子上好看一些,所以又向中国提出了一个新的条件:限定180天的进口权利,且每个月只能进口1200万桶石油。
 
    对于美国所提出的这一要求,着实是让中国觉得好笑。毕竟美国当初发布石油禁令的时候,中国就没有听从安排,更别说这一次把中国放在豁免名单当中,现在还加上这一附加条件,中国更加是不会顺从,可以说这完全就是美国自己自导自演的一场戏,但是我国是不会配合美国去表演。随后中国相关代表则回应了4个字:你管不着。面对中国如此坚定的态度,美国又慌了。虽然在面对美国这样强大国家的胁迫,一些弱小的国家可能就言听计从,但绝对不可能是中国。
 
    从中国现在的需求量来看,中国每天需要进口的石油至少是70万桶,最多的时候达到了90万桶,每个月就得2100万到2700万桶,而现在美国说的每月1200万桶是满足不了中国的需求的,美国这一做法无疑是向通过减少我国的进口量来打击伊朗的经济,同时,限制我国的一些发展。所以,不管是为了我国自我需求还是不想如美国的愿,都是不可能答应美国这种无理的要求。
 
    对于美国现在对伊朗进行的石油制裁越来越久,反倒是将石油的价格拉得很低,这更是大大的从侧面上帮助中国加大了石油的进口。更何况美国这一举动已经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满,甚至还组建了一个新的体系用来绕开美元的支付标准,如果美国还要继续下去, 美国的霸主地位都要不保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