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巨头三季度业绩整体飘红

日期:2018-11-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5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 壳牌

    受益于国际油价回温,全球重要石油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均表现良好。其中,英国石油公司(BP)、壳牌和道达尔的净利润均创新高,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康菲石油也录得亮眼成绩。
 
    BP净利润创5年来最高
 
    BP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油价上涨影响,当季实现30.9亿美元净利润,是近5年来最高水平;实现38亿美元净收入,远超行业分析师普遍预测的2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8.6亿美元猛增不少。
 
    BP第三季度净利润较第二季度17.9亿美元增长72%,较去年同期13.8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此外,BP于第三季度完成了105亿美元收购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在美非常规资产的交易,大大提升了BP在美陆上油气资产组合规模并将推动其长期增长。
 
    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我们专注于安全可靠的运营战略,这直接推动了营收和现金流强劲增长。”
 
    壳牌净利润创4年来最高
 
    壳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油价上涨加上实施大型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当季净利润创4年新高,约56.24亿美元。
 
    壳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虽然略低于行业分析师普遍预估的57.66亿美元,但高于第二季度的46.91亿美元;实现56.24亿美元净收入。此外,壳牌当季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增长近60%,达到121亿美元。
 
    壳牌于7月宣布了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此举旨在兑现2016年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后提高股东回报的承诺,以显示对未来现金流和利润增长前景的信心。该公司已于10月完成了首批20亿美元的回购,并将在11月1日至2019年1月28日期间完成第二批总价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表示:“良好的运营状况创造了壳牌近年来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道达尔净利润创6年来最高
 
    道达尔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高油价和创纪录产量推动下,该公司当季创下了2012年以来最高季度净利润。
 
    道达尔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高于行业分析师普遍预估的37.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第三季度油气产量增长8.6%至280万桶/日油当量,创下单季产量纪录新高。
 
    在这样的前景下,道达尔提高了其2018年增产目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和供应紧张的影响出现上涨,第三季度表现证明了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有利环境实现增产和成本目标。”
 
    埃克森美孚净利润飙升57%
 
    埃克森美孚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盈利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中净利润同比大增57%至62.4亿美元,收入则达到766.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埃克森美孚第三季度业务运营现金流创下4年来最高水平,约111亿美元。全球原油产量与去年同期大致相当,但天然气产量较一年前下降6.1%至90亿立方英尺/日。该公司油气钻探业务和燃料精炼部门的业绩表现均有所改善,对其盈利形成了支持。
 
    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表示:“二叠纪盆地推动了公司油气产量持续增长,随着我们继续扩大该地区的上游活动,未来产量还将继续上升。”
 
    埃克森美孚这份季报扭转了其近一年来令人失望的表现。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该公司在过去5个季度中有4个季度的盈利情况都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雪佛龙净利润增加一倍
 
    雪佛龙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加一倍,油气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雪佛龙第三季度实现40.5亿美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增加一倍,约合每股收益2.11美元,略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2.06美元;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1%至439.9亿美元;油气产量达到创纪录的296万桶/日油当量,同比增长9%。
 
    此外,澳大利亚惠斯通(Wheatstone)LNG项目以及美国二叠纪盆地上游活动,促使雪佛龙第三季度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业务利润增长近7倍,达到33.8亿美元。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指出,油价走高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未来将继续注重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康菲净利润增长近5倍
 
    康菲石油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销售量增加等因素影响,该公司当季实现19亿美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4亿美元增长近5倍。
 
    康菲第三季度不包括利比亚在内的油气产量约122.4万桶/日油当量,预计第四季度有望实现每日127.5万至131.5万桶油当量的油气产量。
 
    康菲首席执行官Ryan Lance表示:“我们通过严谨的支出纪律和以回报为重点的计划,又实现了强劲的季度表现。事实上,我们在财务和运营方面都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增长,未来将继续专注于增加自由现金流,并实现更卓越的回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