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阿独乌鄯统一水力系统投产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尹竞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油气储运 中国石油

    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西部管道公司阿独乌鄯统一水力系统工程试运投产,标志着西部原油管网整体具备密闭输送和开式输送的功能。
 
    此前,西部管道公司运营管理的原油管道阿独线、独乌线、乌鄯线虽有物理连接但均各自独立运行。为有效利用上游管道来油余压,经过近5年的充分论证以及工艺运行安全评价、设备设施改造和水击保护程序调试等,在统筹考虑节能、降耗及运营安全的基础上,公司将阿独线、独乌线、乌鄯线三条管道优化整合成一个水力系统。经验证,同等输量条件下,可减少3台给油泵,减少原油进库中转操作及相应风险。
 
    阿独乌鄯统一水力系统工程的投运,加上此前已投运的轮库鄯统一水力系统工程,将西部原油管网阿独线、独乌线、乌鄯线、轮库线、库鄯线和鄯兰线六个水力系统简化为目前的以鄯善为中心的阿独乌鄯、轮库鄯、鄯兰线三大水力系统。这一改变不仅简化了运行方式,而且降低管输能耗成本和运行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