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东线首次长距离冬季试压试验成功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延平 侯宇 郑健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油气储运 油气管道

    11月14日,中俄东线首次长距离管道冬季试压试验一次成功,此次试压试验段全长32.26公里,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境内。
 
    为确保工程全生命周期安全运营,降低在役管道运行风险,这次试压首次打破标段界限,全线通盘考虑试压段划分,综合考察试验段整体施工质量,同时为下一步验证30公里以上试压试验段可行性做好技术准备。
 
    试压试验工作从11月4日开始,当日试压段2794道环焊缝无损检测结果,经5家独立检测机构复评100%合格,高速公路顶管穿越完成,标段间连头全部完成,最终确定试压干燥段全长32.26公里。在历时10余天的试压过程中,由业主、监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组成的试压工作组兵分两路,协同应对现场突发的外协和技术问题。由4家施工承包商组成的应急抢险小组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巡视,与加压点保持沟通,只要压力出现非正常波动,就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排查和抢险工作。
 
    11月14日3时40分,经监理现场确认,本次试压试验结果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