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油:“三个优化”提升易捷店外店销售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锐 邵志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荆门石化 易捷

    湖北荆门石油荆门石化合作经营的易捷石化店自今年3月开业以来,经过不断优化商品结构、营销方式、服务功能,成为湖北石油易捷店外店的发展标杆。

    “刘先生,赖茅酒是中国石化与贵州茅台集团合作推出的茅台系列酒,与茅台酒同宗同源,口感醇厚,走亲访友,家庭招待都是合适的选择,而且我们正在开展赖茅品鉴会活动,赖茅酒全系列均有6折左右的限时优惠,非常划算!”
 
    在荆门石油易捷石化店,销售员小钟向前来买酒的客户推荐重点商品赖茅酒,客户在听取讲解后一次购买6瓶赖茅传承酒,销售金额达到1554元,易捷石化店每天都有多笔类似的销售。荆门石油通过“三个优化”提升易捷店外店经营:
 
    优化营销方式吸引消费者。在营销上,荆门石油非油品业务部针对易捷石化店销售建立三大营销体系,一是网格化营销,将易捷石化店覆盖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网格,由4名店员分配维护,在网格区通过海报、商品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营销宣传;二是微信营销,由于易捷石化店覆盖的区域大多是荆门石化家属区及周边社区,属于成熟的熟人社区,通过微信朋友圈营销推广转发,对于经常使用手机的消费群体可以短时间积聚大量的人气,营销效果较好;三是海报营销,易捷石化店地处荆门石化厂区与家属区交汇处,在关键通道张贴海报,石化厂区员工上下班均能看到海报营销宣传,一传十、十传百,通过口口相传的宣传,效果同样明显,均能成功吸引消费者关注。
 
    优化商品结构留住消费者。易捷店外店不同于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店外店直接面向消费者,所以销售商品的结构与加油站便利店有相同也有不同。首先荆门石油在易捷石化店率先引进易捷重点商品,利用卓玛泉、水杉盐、欧露纸高品质口碑建立消费者信任,其次,荆门石油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采取入户调研与消费问卷的形式收集消费者关于商品品类的意见,将消费者需求较大的粮油、洗护用品、牛奶、零食等生活物资同步引进,根据季节变换调整季节类商品结构,荆门石油非油品业务部还根据荆门石化广大职工家属的需求,制定易捷石化店专供方案,既满足荆门石化数万职工及家属的需求,又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需求,用合理的商品结构成功留住消费者。
 
    优化服务功能增加消费者。服务是易捷销售增长和利润增加的永恒元素,荆门石油不断完善易捷石化店服务功能,一方面找准客户需求建立方便快捷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提升客户消费体验,提升销售效率,通过完善基础服务功能的,在易捷石化店开通无障碍通道、免费供应开水、提供送货上门等方便客户的举措,提供消费便利,一方面开展细节服务,员工不仅要对当期销售的重点商品的特性与开口营销了若指掌,还要尽量熟悉消费者的购买喜好,以贴心细节的服务,提升消费粘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