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十堰石油:精细运作物流降费超50%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秦文齐 徐琴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堰石油 油品 加油站

    今年以来,湖北十堰石油不断强化物流精细运作,一方面注重把握铁路运输节奏,另一方面强化库站沟通协调,着力解决物流周转率低、运输费用高的问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1-10月,十堰石油一次运输费用降幅达54%。

    关注重点时间节点。以往,因为运输力量不足及雨雪天气等原因,春节前后是铁路运输压车最为严重的时期,也是产生各类费用最多的时期。对此,十堰石油双管齐下,积极与铁路部门搭建微信平台信息互动,配送部、油库、铁路三方建立日度沟通机制,利用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信息互动,建立压车费台账日清日结,日分析,每日出现问题,油库和车站及时把问题和矛盾消化掉,严格落实“人盯人、人盯事”的工作机制,有效降低压车费。同时,油库快推快收,加大出库量,尽力减少压车时间。春节前夕,十堰石油在44小时内収卸油品90多车油,比以往减少近一半时间。
 
    抓好两个库存。针对铁路推车效率低、油库收卸时间长、炼厂量单下发不及时等问题,导致产生各种增费因素的情况,十堰石油充分抓好在途库存和和加油站库存这“两个库存”,有效破解油库库容小的难题。他们每日关注油品到达时间、数量,及时掌握库存情况,当库站库存量较大时,立即告知车站,车站安排油品在沿途车站暂时停靠,待可接卸时通知继续前行,油品到库后配送部通知零售部、商客部加大出库量,将库存转移至加油站和客户,减轻油库压力。在旺季,炼厂车源、油源供不应求时,该公司落实每日库存日报预警制度,提高预警天数,提前向省物流申报需求,确保资源均衡到达。
    强化责任落实。只有责任落实到位,才能保障降费成效最大化。十堰石油一方面协调好车站及时推车入库,如有二汽车站原因导致油品不能及时入库的,月底核减压车费用并向二汽铁路处通报情况。另一方面每日认真核实发生压车费用,油库建立压车费台账,对油库原因导致压车费增加的追究责任人,对因为车站原因导致费用增加的,坚决不予结算。最后,该公司物流配送部、白浪油库、车站等方面随时沟通,了解、处理槽车到达、推车、接卸、排空情况,不断提升协调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