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下滑,主要产油国计划减产,美国原油却预计增产,想干啥

日期:2018-11-16    来源:八八伍财经焦点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市场 原油

    国际原油市场近日持续下滑,投资者对于需求和供应的忧虑,造成油价持续下滑,美油甚至创下三年多来的最大跌幅。在此情况下,美国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但特朗普仍然要求欧佩克组织不要试图控制油价,特别是通过减产的方式。
 
    更让市场措手不及的并不是特朗普的要求,而是美国在对伊朗石油出口问题上的退让。在对伊朗石油制 裁到来时,美国宣布对8个国家给予适当豁免,使其能够持续购买伊朗石油。这使得原本认为原油供应将会出现短缺的预期落空。原油价格开始逐步走低。
 
    沙特、俄罗斯下个月减产?
 
    对此,欧佩克组织多个成员国表示,需要通过减产的方式来维持原油价格的稳定。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则表示,12月沙特计划每日减少50万桶的石油供应。当然,欧佩克成员国对此意见不一。如果需要达成共同减产的方案,仍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说服工作。
 
    而除了欧佩克外重要的产油国俄罗斯则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支持沙特。俄罗斯认为目前无法确认进入明年后,原油市场是否会出现供应过多的情况。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全球都将在季节的影响下出现石油波动影响。
 
    尽管如此,对于是否削减每日的石油供应方面,俄罗斯并没有完全拒绝沙特的提议。有部分媒体认为,沙特已经证实下个月将会减产的情况下,俄罗斯也许也会加入其中,这对于国际原油而言,将会稳定对油价的稳定起到一定作用。
 
    沙特计划和俄罗斯“单干”?
 
    当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预计明年市场到底需要多少的产量难度较大。从美国豁免伊朗石油出口方面就能看出,欧佩克组织没有办法准确判断原油需求。这使得欧佩克希望能够为加油设定一个底线,避免国际原油持续下滑,挫伤欧佩克组织。
 
    此外,沙特对于欧佩克组织到底是否有必要继续存在而展开研究。原本,欧佩克组织成立的作用在于防止原油价格过高或者过低。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佩克组织并没有起到特别好的作用。因为,单单就沙特和俄罗斯两国就能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足够影响。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沙特开始研究是否要退出欧佩克,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短期内欧佩克组织仍然会继续存在。虽然,沙特和俄罗斯完全可以单干,欧佩克组织也没有完全达成原本的预期,但有沙特官员表示这只是一个研究,和其它的研究课题没有什么区别。
 
    美国雄心勃勃意图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而随着页岩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美国对于国际原油的需求也在降低。国际能源署甚至预计,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在页岩油方面的发展,到了2020年,美国将有望从净进口转变为净出口。这也意味着美国将有可能在数年后直接通过产量的调整,就能成为影响到国际原油价格的国家。
 
    而美国同样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四处出击,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虽然美国的份额和主要石油出口国相比,微不足道。但随着美国石油的“独立”,美国将加大石油出口,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影响。特朗普也多次表示,美国也可以出口石油给需要的国家。而且随着页岩油技术的不断发展,页岩油的生产成本也在逐步下降,这对于其他主要产油国而言,并不算是一个太好的消息。
 
    但对于美国而言,这种雄心勃勃的希望达成可能性是实际存在的!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一直在增加,美国能源署预测,进入12月后美国主要页岩油产区日产量将继续攀升。在满足国内需求后,美国仍然有足够的能力向国外出口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