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就是自食其果?率先响应制裁伊朗,如今却跪求美国豁免权

日期:2018-11-16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石油 韩国

    11月16日,据海外网报道声称,距离特朗普对伊朗展开第二轮制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韩国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第一个直接取消了与伊朗之间的订单贸易,将石油进口量降为零,但是碍于国内对石油的需求,只能选择进口高价石油,造成韩国国内民众可谓是苦不堪言。相反从美国角度出发,特朗普并不顾及韩国的感受,从第一批豁免名单中便可看出来了。

 
 
    特朗普自从上任总统之后,便不顾各国反对直接选择退出已经签订好的“伊核协议”,对伊朗可谓是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但伊朗实力相比美国还是小巫见大巫,胳膊肯定是拧不过大腿,因此伊朗领导人一度表示无奈,寻求世界其他强国的帮助,而后中俄两国对伊朗也表示了态度,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并且数量直接大幅度提升!在11月5日,特朗普发布第二轮制裁命令后,韩国为了抱紧美国大腿,率先响应制裁方案。
 
    但特朗普还是让韩国失望了,不仅没顾及到韩国的感受,随之韩国也成了唯一一个,与伊朗切断贸易关系的盟友国。从韩国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这次可谓是亏大了,不仅自己花高价钱从其他方面进口石油,连美国公布第一波豁免名单中,还不包括韩国,甚至亚洲另一盟友国印度在制裁指令下来后,还是向伊朗下了十一月的石油进口量订单。
 
    可见韩国如今是进退两难了,不敢擅自向伊朗进口折价石油,否则必然会引起特朗普的另一番质问,因为为今之计只能向特朗普申请豁免权了,希望特朗普能够将韩国利益也考虑进去,否则韩国国内毫无疑问会再次引起暴动,民众可接受不了这么高的油价!不过从最近韩美关系来看,韩国提出豁免权这一要求,很难得到特朗普同意,但美国也需要顾虑一点:那就是别把韩国逼急了,不然将再失去一个盟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