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上产保供“急先锋”

日期:2018-1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斌 杜金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2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人 油井

98903_813924

工作中的卢洪军。
  
    “卢调,都这么晚了,你还不走么?”
 
    “还得一会儿,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油井生产容易出问题,一会儿再走。”说话的正是辽河油田锦州采油厂采油作业四区调度长卢洪军,1米7的身高,炯炯有神的眼睛透着坚定,身材略显消瘦,大家都称他为“小卢”或是“卢调”。
 
    卢洪军,已经在调度长这个岗位上坚守十余年了,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千变万化和一成不变中度过的。千变万化的是全区320口生产井的生产协调和组织安排,一成不变的是卢洪军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这不,说着“一会儿就走”,可还是又工作了两个多小时。这种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执着,卢洪军早已经习以为常,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
 
    危急关头冲在前
 
    作为调度长,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候,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生产现场的最前线,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原油保供排忧解难,确保每一口油气井都能安全高效地把油气输送到位。
 
    11月6日5时,刚刚睡醒的卢洪军接到了一个站上打来的电话:“采油98号站生产井锦45-24-213井口返汽严重,怀疑发生汽窜。”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采油三大队23-190井注汽造成了汽窜返汽。为了争取时间,卢洪军来不及向领导详细汇报,第一时间和热注大队沟通安排热注站停炉,并通知调度室向车队要车,火速赶赴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当时,现场平台井套管已经被白茫茫的蒸汽笼罩,进站管线和气管线也已多处穿孔,情况紧急,必须马上处理。卢洪军一马当先,在立即采取基本的防护措施之后,果断靠近蒸汽笼罩下的采油树,及时关闭所有井的生产、套管阀门,及时控制住了情况不再恶化。随后,他向作业区及厂调度室汇报事故情况及初步处理办法,并及时调用压井车组织压井,圆满化解了事故。
 
    攻坚克难勇担当
 
    卢洪军所在的采油作业四区地处海沟虾池附近,生产管理难度大,尤其是赶上风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突发情况防不胜防。“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有人去攻坚克难,作为党员,更应这样做。”卢洪军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今年四季度的上产劳动竞赛期间,为了上产保供,卢洪军每天晚上吃完饭就主动到单位待命,生怕哪口井出现问题处理不及时。10月22日晚上,他正在办公室写工作总结,突然屋外传来几声炸雷,接着屋里就一下子黑了。他马上意识到不好,井站上肯定也停电了。他匆匆来到调度室,“绍东,赶紧给各中心站长打电话落实站上停电情况,然后报车准备上井。”由于匆忙,地下的一个暖瓶被他踢碎了。后来查清了,原来是油区“6万伏线路”波动造成瞬间停电,导致了243口油井停抽。“万一哪口井卡井了怎么办?!”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火速来到事发地点,带领夜班人员逐个井场恢复供电和启抽。在站上员工的密切配合下,不到30分钟,所有油井顺利恢复生产。但他仍然不放心,坚持再次对每个井场进行了跟踪复查,再次确认所有井恢复正常生产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安心回家。
 
    热心助人暖寒冬
 
    工作上的卢洪军有一股“犟劲”,生活中的他是个十足的热心肠。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现在的新调度员王思宇就深有感触。王思宇是今年刚接手综合调度这一职务的,由于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工作任务又重,卢洪军就白天带着王思宇跑现场,晚上回来帮他整理资料。在卢洪军的带领下,王思宇也迅速成长为作业区的骨干力量,并在今年的油水井分析比赛中取得了采油工艺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卢洪军一直把采油作业四区当成家,二十余载,有困难的时候脚下有力量、有压力的时候肩上有担当、有荣誉的时候心中有谦让。
 
    卢洪军任职采油作业四区调度长这十余年中,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