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全球原油需求或已见顶 油价当即下跌难以回升 中国收获3大好处

日期:2018-11-23    来源:凤凰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供应 原油 原油需求

    国际能源署在近期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提出,到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年增长速度将为每日增加100万桶,之后增长速度会变慢,每日需求量只增加25万桶。在2040年之前,石油需求将会增长12%,并在2040年达到每天1.06亿桶。
 
    也就是说,需要等到2040年,才能观察到石油消耗的下降。而此前,OPEC也表示,到21世纪30年代后半期,全球的石油需求将触及天花板,相对应的,该组织今年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调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占据OPEC近1/3产量份额的沙特,甚至在考虑若是油需下降导致OPEC摇摆不定甚至解散时,市场会作何反应。
 
    可以看出无论是国际能源署还是OPEC,都预测未来全球石油将发生重要变革,石油需求将下跌,而油价长期来看也将保持下降趋势。
 
    油价下跌,对中日印等石油进口国有三大好处_ABC
 
    从十月初到现在,油价持续震荡下跌,期间最长连跌12个交易日,创近34年最长连续下跌记录,跌幅超20%,主要原因是供需关系扭转,年中以来,中东产油国、俄罗斯和美国的原油增产量已经超过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减产量,而全球经济放缓又使得需求增长趋于疲软,供大于求的情况进一步凸显。
 
    油价的下跌,对于中国、日本、印度等主要进口国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首先,中国国内成品油开始下调,11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10元和490元,创造近四年来的最大跌幅,预计到11月30日,国内成品油将迎“三连跌”,6元时代可能真的要来了。
 
    其次,油价下跌可以拉低通胀水平。油价一直是通货膨胀的主导因素,近期油价的大幅下跌也就意味着通胀率的下跌,随着油价继续走低,日本的通胀水平预计也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半。此外,对于新兴国家来说,货币贬值和高油价的双重打击,使得石油进口成本大幅提高,印度经常项目赤字已经逼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3%的警戒线,印度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8%,而油价下行有助于缓解经济压力。
 
    对冲基金空头压过多头,超卖程度超过2016年_ABC
 
    其实市场上关于全球石油需求见顶的看法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2008年,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石油需求减少,油价只用了一个季度的时间,从每桶146美元跌至每桶36美元,2014年,国际油价从140美元/桶,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跌至33美元/桶。油价的大幅度涨跌,除了供需的变化,更有对冲基金的幕后操纵。
 
    最新消息显示,由于近期的油价逆转,对冲基金担心又出现2008年或者2014年的情况,于是立马调转枪头做空原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持仓周报显示,对冲基金空头压过多头的现象已经持续七周,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做空周期,超卖水平甚至比2016年初油价跌破30美元时的超卖程度还高。
 
    油市供应过剩,以及未来各国倾向于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总趋势,使得原油市场充斥着悲观情绪,虽然沙特等产油国为了挽救油价可能会减产救市,但油价想大幅回涨是难上加难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