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如果国际原油在20到40美元之间波动,中国汽油每升会是多少钱?

日期:2018-11-24    来源:鲁网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4
2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价格 中国汽油 原油价格

最近国际油价又出现了暴跌。国内油价降幅没有国国际油价那么高。目前的定价方式是根据国际油价1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来进行调整的。按照目前定价方式,如果原油在20到40美元之间反复波动20次,中国汽油每升会是多少钱?你可能以为如果原油价格跌这么多,国内油价肯定会下降不少。事实上,不是这样的。

一桶原油是139公斤,经过提炼能生产出60%汽油,15%柴油,15%煤油,剩下的10%沥青。我们就按一桶原油扣除炼油成本后能出产85%的成品油,也就是能够生产出118公斤成品油,按照0.8公斤每升,那就是147.5升。按照一美元兑换七元人民币进行计算,则20美元一桶原油时一升油的成本是0.95元人民币,40美元时一升汽油的成本大约是1.9元。

由于成品油售价里包含了运输成本、运营成本、加油站的利润、桶的利润,还有各种税费,增值税、消费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等加起来的比例占了成品油价格的48%左右。成品油的利润是个秘密,我们就以物流成本,运营成本以及中间各个环节的利润总共加起来为1元计算,则20美元一桶原油时零售价3.75元,40美元时5.58元每升。

实际上,国家发改委将调控上限设为每桶130美元,下限设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

所以有了地板价40美元,不管油价在20美元至40美元之间如何波动,国内成品汽油零售价都会在5.58元附近雷打不动。如果原油在20到40美元之间反复波动20次,国内油价定多少钱,定价权不在国际市场,也不在你我的手中,主要看三桶油。不管怎么说,国际市场上油价下跌了,对我国经济还是有利的,也有利于我国的航空业等相关企业的费用降低。也就是说,国内油价最低5.58元是雷打不动的。即使国际原油跌到20美元也会是这个价格。不要指望会出现更低的价格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