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拔最高整装亿吨级油田累计生产原油3100万吨

日期:2018-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4
2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产值 原油产量

“从1977年至今,中国海拔最高整装亿吨级油田——尕斯库勒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3100万吨,占青海油田62年来累计产油量的56%。”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采油一厂总地质师吴昌吉2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u=2345257868,2264011633&fm=173&app=49&f=JPEG

尕斯库勒油田地处柴达木盆地西部,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气候干燥寒冷,年平均气温仅1.2摄氏度,地面海拔2800-3200米,是目前国内投入规模开发的整装亿吨级海拔最高的油田。该油田油藏储量大,已累计探明储量超过亿吨。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投入规模开发至今,一直是柴达木盆地油气原油生产的主力油田。

吴昌吉介绍,尕斯库勒油田从1977年开始试采,至2018年已走过了41年的开发历程,这41年来,尕斯库勒油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夯实了青海油田效益开发的基础,保障了国家青藏地区的能源安全,在中国高海拔地区的油气田开发中占有重要地位。

“尕斯库勒油田1985年建立试采井组,1991年建成百万吨生产能力,至2011年始终保持百万吨规模持续稳产。41年来,形成了适应该油田特点的配套技术和开发模式。”吴昌吉说,在油田钻井及地面工程上,针对尕斯库勒油田地表盐碱、沼泽等地质特点,总结摸索出了浅层钻井设备整体基础、中层防斜技套下至稳定泥岩层,深层三磺等泥浆体系快速钻井等一整套适应高寒高海拔盐渍土地区特点的科学钻井工艺技术。同时形成高寒高海拔盐渍土特征的地面建设施工技术和标准,为国家统一同类地区的地面工程建设标准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性资料。

吴昌吉表示,尕斯库勒油田的勘探开发建设,结束了青海油田原油产量前20多年徘徊不前的局面,推动了青海油田的持续发展。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今,尕斯库勒油田已生产原油62万吨,依旧占青海油田原油产量的四分之一,继续发挥着尕斯库勒油田中流砥柱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