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夜盘跌停 创4月以来新低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市场

    11月23日晚间,油价连续多日下跌,布油跌破60美元关口,刷新去年10月份来低点,日内大跌逾4%。WTI原油日内跌幅达6%,报51.34美元/桶。内盘方面,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夜盘跌停,创4月以来新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1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增9周,创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同时产量继续维持在纪录高位不变。EIA称,截至11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至4.469亿桶,连续9周录得增长,增加至2017年1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且创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7.7万桶,连续9周录得下滑。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29.5万桶,降至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国际原油市场风云突变。国际油价10月初曾屡创新高,布油曾一度上冲85美元甚至更高,就在投资者憧憬冲百之际,其后却迅速掉头向下,迎来一轮逾20%的中期大跌。
 
    WTRG Economics公司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对路透社表示,许多因素造成了油价急剧下滑,其中包括美国10月石油库存高于五年平均水平、伊朗石油出口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等等。他称,市场也正在经历季节性疲软的需求下滑。
 
    中信期货认为,目前原油期货市场上悲观情绪弥漫,油价顺势下行。短期来看,供应过剩、需求下降导致现货维持疲弱;中期来看,供应端维持过剩,需求端将季节性回升;消息面上,建议关注减产动态。长期来看,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根据市场状况弹性调节油价,油价或维持宽幅震荡。
 
    OPEC成员国将在12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政策会议,届时有望落实减产计划,路透社此前指出,减产规模可能从之前预期的100万桶/日增加至140万桶/日。有分析师表示,鉴于市场对2014年油价暴跌的恐惧情绪依然存在,OPEC很有可能会如期实施减产,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具体的减产规模有多少。该分析师称,至少需要150万桶/日的减幅才能令油价重归均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