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日期:2018-11-26    来源:南京市商务局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6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整治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10月17日下午,我市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治工作部署会在市商务局召开。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主持,各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及中石化南京石油分公司、中石油销售南京分公司等有关同志参会。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有四方面:一是整治非法经营活动,包括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二是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包括自建油罐、非法存储、非法改装油罐车(船)等;三是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四是偷税漏税行为等。
 
    会议指出,各部门应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公安部门重点查处非法经营汽油和闪点小于60度的柴油行为以及非法改装车辆等;环保部门重点对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情况进行抽查;交通部门重点查处擅自改装流动加油车单位以及靠港船舶不使用符合国家标准油品等行为,督促交通工程机械使用标准油品;商务部门重点查处成品油经营企业违规采购油品以及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工商部门重点查处非法销售闪点大于60度的柴油以及掺假售假油品行为;质监部重点查处生产企业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及计量作弊行为;安监部门重点查处非法从事汽油、闪点60度以下柴油的经营企业;税务重点查处偷税漏税以及违规开票行为;海事部门重点查处船舶不使用国家标准油品行为。
 
    会议强调,各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认真落实整治工作,大力加强宣传,注重上下结合、部门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