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亳州石油:精准发力 打造出服务新高地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文扬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亳州石油 成品油市场 油站

    激烈的成品油市场竞争环境,使消费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服务已然成为各市场主体赢得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武器。今年以来,亳州石油从示范带动、对口帮扶和客户评价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助推加油站服务上水平、增实力,不断提升加油站软实力,为打造客户满意度高、服务环境优良、竞争优势明显的油站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示范带动有力。
 
    每天高强度的劳动,使得部分员工服务标准有所降低,服务意识有所淡化,有的在服务方面出现了懒作为、慢作为,甚至不作为的现象。为改变这种现状,亳州石油分别在市公司本部片区和三县公司分别成立了由服务标兵、服务之星和优秀服务员工组成的优质服务示范队,明确了服务队员的职责和任务,走进加油站,现场示范带动。
 
    服务队员每到一站,都会向员工讲授服务要领,传授服务经验,并上阵示范引导,以口传和身教的形式,把服务技巧和要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员工,使越来越多的员工服务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员工讲服务、比服务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对口帮扶给力。
 
    对于服务方面老是走在后列的员工,亳州石油找准病根,抓对药方,一对一帮扶到人。针对服务后进生很多是由思想问题造成的这一现实,亳州石油要求帮扶责任人摸清员工不求上进的思想根源,先从员工的思想工作做起,化解掉员工的“不良情绪”,再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达到了治病救人的目的。
 
    小武是利望加油站的一名员工,对待来站加油的客户总是不紧不慢,脸上也很少看到笑容,服务流程能减则减,话语也少得可怜,是公认的服务后进生。亳州石油利辛公司指定同站的服务标兵夏晓盼为小武的对口帮扶责任人,并下达了帮扶达标任务。夏晓盼主动和小武粘在了一起,与她进行深入的思想沟通和交流,找出了她服务水平落实的真正原因,量身为她定做了帮扶计划,实施精准帮扶。如今的小武已蜕变成一个嘴勤、腿勤、眼勤的优秀员工。
 
    客户评价助力。
 
    走进亳州石油任一加油站,当你消费结束时,员工便会拿出一张服务评分卡,或请你在服务评价牌上,为他提供的服务打分评价。为推动服务升级激励机制的形成,亳州石油推行了加油站员工服务评价机制,请客户现场为员工服务打分评价,并将此作为加油站对员工考核的依据,与员工的收入分配挂起勾来,对员工改进和提升服务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亳州石油为各加定制了服务评价牌,印制了服务评价手册和卡片,为客户现场打分评价提供了多种选择。该公司还在“亳州石油”微信号推出员工评价功能,接受客户线上评价,定期将评价结果反馈到各加油站,责令限期改正。
 
    “自从推行了客户评价机制以后,我每天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服务丝毫不敢怠慢,生怕有一点闪失,收到客户的差评。对市公司推行的这种做法,我双手赞成,它犹如一把利剑,时刻悬在你的头顶,会让你全心全意地把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客户。”蒙城八站的员工小李对客户评价机制的推行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