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风城作业区侧钻加深老井再现新活力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小川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新疆风城油田

    井内重新开窗

    施工周期短、成本低
 
    11月27日,新疆风城油田作业区夏子街采油站夏18井区侧钻加深井X2231井压裂投产以来,日均产油达到3.5吨,3个月累计产油180吨,措施已初见成效。
 
    随着开发时间的延长,稀油老区油水井开始出现高含水、原油层开发枯竭、井况变差、低能井、长停井数量不断增加等情况。面对这一现状,如何寻找剩余油、提高采出程度来实现后期的稳产成为作业区地质人员的一项重要任务。
 
    经过论证和调研,地质人员认为侧钻加深技术是老油田“救活”老井的利器。侧钻加深技术是在原来老井基础上,通过在井内向下加深或重新开窗达到目的层,其优势在于成本投资少、施工周期短、投产成效大等,从长期生产来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年初以来,作业区将侧钻加深措施逐步扩大规模,在夏子街、乌尔禾两个油田同时开展。为保证效果,作业区地质人员深入分析当初的钻井、生产资料和剩余油分布情况,同时联合工程人员确定措施井当前的井况,以及在措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好相关预案。完钻后,作业区与施工方迅速做好交接井工作,快速组织、协调压裂队伍开展投产,采油站员工在整个过程中紧密跟踪各生产环节,取全取准各项资料。
 
    目前,已完钻的6口井中除夏子街采油站一口井转抽生产外,乌尔禾采油站两口井正进行压裂后退液;随着当前天气转冷,作业区将在近期对剩余3口井组织射孔和压裂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