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工程大122井随钻录井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伟 熊文正

国际石油网

2018
11/30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工程 钻井 录井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位于大牛地区块的大122井试采点火成功,标志着该井区勘探取得新突破。
 
    大122井是在大牛地气田西南部的一口重点评价井(定向井),钻探目的是探明大牛地区块下古生界天然气储量,建立本井区下古生界-奥陶系-寒武系钻井地质剖面,为区域地层对比和沉积相研究提供资料,兼探奥陶系“盐下”马家沟组马二段储层发育状况和含气性。
 
    为了出色完成本井的录井勘探任务,华北录井分公司鄂北项目部选定探井施工经验丰富、整体实力较强的HB030队来承担录井施工任务。施工中,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地质设计,仔细领会设计精神,严格执行设计要求和甲方指令,严格执行录井操作规程。综合录井阶段,充分发挥了色谱分析、全烃数据采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持续严密地监控各项参数数据,通过对比分析邻井,监测钻时、岩性变化,准确落实油气显示。
 
    同时,现场录井技术人员敢于打破常规,充分发挥X射线元素录井技术的优势,精准分析录井数据,准确卡准下古生界奥陶系风化壳以及油气显示层,为本井钻探取得突破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持。全井综合录井共钻遇油气显示61层(包括9层煤层气),综合解释气层93m/38层,其中差气层18m/8层,含气层16m/2层。 另外本井取心6回次,取得了较丰富的岩心实物资料,为正确评价该地层碳酸盐岩储层和了解其纵横向变化特征提供了实物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