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数字化考评推动实现“双丰收”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冰晶 曾麒霖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钻井 安全生产 钻井

    为确保“一岗双责”落地见效,彻底消除党支部书记唱“独角戏”,提高支委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支委班子整体作用,重庆钻井分公司70589井队党支部结合实际,经过反复研析,创建了“支委履职数字化考评机制”,并积极运用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党建合力,进一步推动党建、生产经营取得双丰收。
 
    梳理“清单” 履职尽责
 
    井队党支部认真落实分公司党委在当月下发的工作任务,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井队实际确定“自选动作”,由党支部结合公司党委“一岗双责履职清单”讨论决定,经过周布置、月评价、季考核、年兑现的方式为每名支委安排任务,做到与生产经营同步骤、同考核。同时,支委间进行相互监督,井队党、政、工、团工作同步推进,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杜绝了党支部书记唱“独角戏”,增强了支委的履职意识和能力。经过一年运行,该队党支部支委的履职考评分均达到90分以上,两名支委获得加奖“绩效分”,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统一思想 扭亏为盈
 
    2018年,该队新班子成立后,结合生产实际,着力解决支委履职相关问题,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通过严谨决策,精细管理,井队稳扎稳打,逐步扭亏为盈,获得甲方高度肯定,并对该队施工的重、难点井顺北5-3井的顺利完井表示赞赏。同时,井队领导班子积极统一员工思想,及时梳理员工思想包袱,解决员工困难,使整个队伍的向心性、凝聚力空前增强,工作热情饱满。井队大班人员主动参与特殊作业,大班小班员工做到工作不分彼此,以主人翁姿态应对各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队风队貌。
 
    抓实安全 助力生产
 
    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井队党支部时刻把安全工作想在心里、挂在嘴边、落到行动。该队创新自制了“安全警钟”,职工上班前敲响“安全警钟”,把“安全音”始终贯穿在工作中,做到人人懂安全、话安全、为安全;通过巡检、保养、维修及及时更换设备,确保了施工的连续性。同时,井队支委发挥严谨的工作作风,端正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纪律,只要钻机开动,井队支委便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行动,消除隐患,确保了井下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