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应用新技术大幅减排VOCs污染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减排 罐区VOCs

     11月30日,燕山石化“海克斯浮盖技术在油罐VOCs减排过程中的应用”项目通过评定。评定结果显示,应用该技术实现了柴油储罐VOCs减排大于70%,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燕山石化首席专家宋以常介绍,针对柴油罐区VOCs污染的问题,年初,燕山石化在一个容积5000m³的柴油储罐上应用了加拿大海克斯浮盖专利产品,这也是加拿大浮盖专利技术在国内炼化企业油罐VOCS减排上的首次工业应用。

据了解,海克斯浮盖专利产品采用特殊树脂发泡注塑成型技术,可实现超低密度密封,而且产品设计新颖,浮盖的两侧为对称六角形,盖体肋采用漂浮结构,将重量主要分布在其几何中心,能自然均布在油品表面,可有效减少物料挥发。燕山石化经过三个月的使用测试结果表明:该技术物化性质稳定,兼具抗高温、耐腐蚀、抗静电、阻燃等特性,产品安装维护方便,使用安全可靠、寿命长,可适用于环保减排内部结构复杂、施工困难的油罐改造。

宋以常说,燕山石化“海克斯浮盖技术在油罐VOCs减排过程中的应用”成功,也为国内炼化企业VOCs减排提供更多的技术选择。下一步燕山石化还将结合生产实际需要,在污水处理、炼化产品储罐消除异味方面进行海克斯浮盖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