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开展无人站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沐俊昌 孙佳勇 徐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

    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保障民生用气需求,11月20日,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在溧阳举行无人站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多项目竞赛方式进行。演练以溧阳站处级实训基地为依托,分别设置了天然气泄漏、断电、ESD误触发及冰堵等4类突发事件。苏浙沪管理处镇江作业区、芙蓉作业区、无锡作业区和南渡-武进—宜兴联合站4支参演队伍随机挑选科目进行演练。
 
    参演人员需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判断故障点,并按照现场处置方案和应急处置卡逐项开展应急处置。本次演练既是一场速度的角逐,更是一场质量的比拼。现场评委对照流程处置的正确性、操作的熟练度、应急处置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严格评选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镇江作业区获得本次演练冠军。
 
    当前正值冬季用气高峰,此次无人站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基层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处置及应急维修操作能力。通过这次演练,各作业区员工能够准确把握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期,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的危害和损失,保障冬季用气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