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乌鲁木齐石化装置“自动巡航”确保平稳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海燕 魏志群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石化 装置 炼油

    11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装置自控率攻关工作取得实效,炼油厂大芳烃、重催、蜡催等装置平均自控率大幅提升。同时,大芳烃三标段实现全自动状态下操作站自动隐屏功能。
 
    装置自控率即装置的自动运行水平,相当于车辆的自动巡航功能。自控率是衡量炼油、化工装置经济效益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石油化工行业工艺介质和产品的特点,决定了各装置对自动控制有很高的要求。
 
    装置自控率的提高,可使装置在最佳生产状态下长周期运行,保证设备和人员安全,降低劳动强度。对此,乌石化统筹安排计控部组织炼油厂、检维修中心仪表专业和国控天成开展部分生产装置自控率攻关工作。半年来,通过连续攻关,炼油厂大芳烃、重催、蜡催装置的平均自控率由原来的77.7%提升到98.3%。经测算,三套装置自控率提高后将每年创效7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