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张善哲人生最后一次“双闪”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白宪顺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善哲 中石油 石油人

    11月23日,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机动采油大队罐车司机张善哲出殡。新民市殡仪馆告别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亲人、朋友、同事、邻居、老乡等300多人,来送他最后一程。
 
    11月21日晚,年仅51岁的张善哲行驶途中突发疾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强忍着剧烈的疼痛,将12米长载有28吨热油的油罐车稳稳地停在路边,然后一头栽倒在方向盘上,再没起来。
 
    “中午一家人在饭桌上说说笑笑,晚上人就没了……”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王文华,还念着儿子做的最后一顿饭。
 
    GPS车辆监控系统记录了张善哲人生最后的轨迹。11月21日17时39分,张善哲从沈四联合站出发,驾驶装载28吨热油的辽AW8070号罐车驶往沈二联合站。“出发前,我俩还唠着,剩最后一罐油,能早点回家。”沈四联合站卸油工王辉至今难以置信。
 
    17时44分,张善哲的车停靠在新民市双程堡村东南1.66公里马路一侧,打着双闪。“当时,他头倒在方向盘上,口吐白沫,大汗淋漓,昏迷不醒,脚却牢牢踩着刹车踏板。”同班司机陈金玉说,他马上拨打120,紧急把张善哲送往沈阳军区总医院,经诊断为突发性脑出血,无法救治。
 
    “这得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张善哲在生死关头,忍痛减速、靠边,拉手刹、打开双闪……副大队长王者伟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天已黑,车辆笔直地停靠在路边。车还没来得及熄火,可见情况紧急,也就仅仅十几秒钟。”
 
    “如果不是这一系列关键动作,车毁人亡的后果不敢想象。”一同赶来的大队长侯景隆说。在现场,车辆正处于S弯道中间,马路只有6米左右宽,两侧长着20年树龄的杨树,一侧树木边是一米多深的沟,一侧树木边是稻田。“如果当时车辆失控或者停在路中间,一旦碰撞或倾翻沟里,极有可能造成事故。”
 
    “张善哲讲诚信,有责任心,最后关头这么做一点儿不奇怪!”陈金玉与张善哲共事13年,对他最了解,“每天上岗前,他都主动把出行车辆各处检查一遍,哪儿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处理。13年来,张善哲从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安全行驶30余万公里。”
 
    爱岗敬业的张善哲走了,好人安息!我们永远怀念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