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谋转型,设定碳排放目标 计划与高管薪酬挂钩

日期:2018-12-05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崔斯特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巴黎协定 石油 天然气

    12月4日讯,世界石油天然气巨头壳牌公司(Shell)宣布了与其高管薪酬挂钩的碳排放目标计划。

壳牌公司星期一在波兰卡托维茨(Katowice)举行的COP24气候会议开始时宣布了这一消息。
 

壳牌

在一份代表气候行动100+的机构投资者领导小组的联合声明中,这家英荷企业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左右。同时,作为“过渡步骤”,该公司表示将致力于到2035年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左右。对于世界上最大的油气公司之一来说,这是一个崇高的目标。

该公司补充称,作为修订薪酬政策的一部分,它将“在能源转型与长期薪酬之间建立联系”。这一计划将在其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进行投票表决。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需要前所未有的合作,而我们与投资者的合作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正在采取重要措施,通过设定短期目标,我们正朝着实现降低净碳足迹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气候行动100+是一个由投资者主导的为期五年全球倡议行动,其管理着32万亿美元的资产。

其目标是吸引“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以及其他有机会“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并帮助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企业。

根据2015年底达成的《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条款,世界各国领导人已经承诺,确保全球变暖幅度“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2摄氏度。他们还同意继续努力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投资者与壳牌的合作由荷宝集团(Robeco)和英国国教会(Church of England)养老金委员会牵头。

“这是首次发表该类联合声明,这为其他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树立了一个基准,并展示参与行动的好处——有助于使机构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与壳牌公司所希望成为能源转型先行者的愿望保持一致,”英国国教会养老金委员会的道德和参与主管亚当-马修斯(Adam Matthews)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