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钻井提效支撑产建加速度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超 李战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钻井 油田

    11月28日,冀东油田首口应用“一趟钻”技术的高24-平18井顺利完钻。这项技术的应用成功为冀东油田加快产能建设步伐提供了新思路。
 
    高24-平18井作为“一趟钻”技术先行试验井,仅用时6天完成包括直井段、增斜段、水平段在内的1777米进尺,机械钻速高达21米/小时,全井钻井周期9.9天,将平台钻井周期首次控制在10天以内。
 
    这个井所在的高24-3平台是目前冀东油田产能建设的重点平台,部署水平井近30口,钻井提速提效意义重大。为实现进一步提速,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如何实现一个钻头、一根螺杆、一趟钻具组合完成二开所有进尺,成为高24-3平台快速建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决定采用“一趟钻”技术。
 
    为确保钻井“一趟钻”工程顺利实施,勘探开发建设工程事业部联合相关单位从各方面入手为这口井保驾护航。技术人员优选5刀翼PDC钻头,提前下入LWD仪器,严格入井前仪器维护检查,避免出现无信号等仪器故障;选用质量过硬的全新螺杆,防止因螺杆失效起钻;提高钻井液润滑性和挟岩能力,保证PDC定向增斜效果;直井段采取小钻压复合钻进的方式实现防斜打直,防止出现卡钻事故。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密跟踪安全钻进与轨迹控制情况,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实现了“一趟钻”完成二开所有进尺的目标,为高24区块快速产建提供了有力的工程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