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销售以网络量变求质变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悠 吕莉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销售 中石油 加油站

    11月中旬,四川销售达州分公司获得了营达高速公路沿线两对服务区共4座加油站30年的建设经营权。营达高速预计2019年通车,年可研零售能力4万吨,四川销售在项目沿线区域的市场竞争力将明显增强。
 
    今年年初以来,四川销售坚持用网络的量变推动发展的质变,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关键点位、战略位置的竞拍,成功竞得22宗加油站土地。针对土地成本高企、开发难度加大的现状,主动寻求网络开发资源,与省市两级政府投资平台合资合作,低成本快速开拓终端网络。同时,加大考核激励和问责力度,将网络开发作为市州公司领导班子绩效评价、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之一。
 
    成都分公司在成都主城区高效市场多年无加油(气)站土地挂牌的形势下,成功竞得金牛区沙西线7.5亩加油加气站土地,并于9月、11月成功竞得大成都区域大邑两个加油站项目土地,将大成都区域今年挂牌出让的加油站用地全部收入囊中。成都地区这3个项目建成后,年可研零售能力将达3万吨。
 
    绵阳分公司与民营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双方共享资源进行网络开发。近日,锦阳分公司与绵阳川盟商贸有限公司和中投华油石化有限公司合作,获得网点5个,年可研零售能力将超过2.4万吨。
 
    泸州分公司在与泸州工投已经搭建的合资平台上纵深拓展网点,通过收购、租赁、恢复营运等多种形式,填补乡镇网络盲点,抢占口岸,利用政府投资平台的优势渠道,完善证照手续,盘活闲置资产。
 
    截至11月中旬,四川销售今年新开发网点85座,距总体目标差15座。为此,四川销售加速项目推进,继续加大竞拍信息监控收集力度和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力度,坚守企业权益底线,坚守竞拍合规底线,积极参与竞拍。
 
    千万吨要上得去稳得住,更要高质量可持续。“如果网络份额提升到50%、零售市场份额提高到80%以上,综合价格到位率至少可以提高2至3个百分点。”四川销售总经理刘建明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