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采一:天然气增产有“替补”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 中石化 天然气

    今年以来,由于受底水锥进及地层能量下降影响,该厂天然气产量迅速下滑,急需寻找新的产能接替层系,天然气开发形势严峻,技术人员从精细油藏认识入手,深挖气藏开发潜力。
 
    首先从负效严重的零散区块开展潜力排查,先后排查单井48口,通过精细小层对比,结合储层AC-RT交会图判定,在S1071、S1072井区石炭系CK4层组发现含气显示,目前已实施“补孔改层”措施4口。
 
    九区奥陶系凝析气藏作为天然气生产的主力区块,产量递减明显,通过对地震资料、沉积特征等因素分析论证,先后排查潜力井11口,发现“良里塔格”层系存在油气显示,在TK915-9等3口井实施“上返酸化”措施见效,充分验证了“良里塔格”储集体具有良好的增气潜力。
 
    这两个区块的成功挖潜,为西北油田找到天然气储量接替提供了科学参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