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原油进厂突破千万吨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5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原油 炼油厂

    截止11月底,扬子石化贮运厂今年从管路和水路进厂的原油达1100多万吨,较好地满足了公司炼油厂的生产需要。
 
    扬子石化炼油厂经过三轮改造后,原油加工能力提升至1250吨/年,为了保证上游装置能够开足马力创效益,贮运厂采取多种举措,精心组织原油进厂,同时加强对原油质量的管控,保证装置能够吃到“精粮”。
 
    优化原油采购,科学调整原油结构。今年6月份和10月份,公司根据炼油装置的适应性,先后引进了性价比较高的美国马尔斯原油和拉帕原油两种新油种,既填补了原有炼制原油结构的缺陷,又降低了原油采购成本。
 
    加强原油质量和计量监督,确保原油效益不流失。原油是扬子石化最大的液体物料,年需求量在千万以上,如果含水率多出0.1个百分点,就会损失原油上万吨。今年3月份,公司成立了原油监督班,对原油进厂实施24小时连续质量分析和计量跟踪,从源头上把控好原油的质量和计量。
 
    实施原油系统优化改造,保证炼油装置高效生产。贮运厂通过组织伊重油小流量调合设施改造,优化原油调合系统;通过对原油贮罐进行升级改造,使用高效密封浮顶浮盘,更换中央排水管,完善原油贮罐和管线的伴热系统,用高标准的贮运设施保证原油的质量。
 
    加强原油转输过程的质量管控,保证上游装置的平稳运行。原油如果带水,会给生产装置带来运行波动,严重的还会造成“塔冲”损坏设备。贮运厂专门出台了原油质量管理规定,要求每一批次的原油在返输装置之前都必须认真切水,严禁检水尺未达标的原油输往装置。
 
    得力的管控措施,不仅保障了原油在量上的供给,也保证了原油在质上的提升,为公司原油生产炼制提供了可靠保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