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金陵石化回收火炬气8万吨赢得环保经济双效益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江兴中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炼油化工 环保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抓实安全和目标管理,深入挖潜增效,全力节能减排降本,收效明显。累计回用火炬气8万多吨,实现了较好的环保和经济效益。
 
    今年,金陵石化持续加强全员目标成本管理,分解各项考核指标,明晰责任,激励员工加油干,努力完成全年生产和经营任务。该公司炼油二部年初制订方案,分解落实指标,让职工身担压力,盯紧目标,保障火炬气安全顺利回收,做实装置清洁生产。
 
    该公司上游炼化装置在生产、检修中,会产生瓦斯气、酸性气、不凝气等“废气”,过去这些气体被作为火炬燃烧处理,既不环保又浪费资源。目前,所有这些“废气”均送至炼油二部回收利用,为了保证安全全部回用,每月,职能人员将火炬回收量、装置生产、消耗等指标按完成情况标注不同颜色“上墙”公示,方便全员随时直观查看数据,用数据“说话”,做到心中有数,对准目标加油干,对着标杆找差距,对照标准定措施,补短板深挖潜。同时,装置人员加强火炬气回收监控,密切跟踪气柜压力和螺杆压缩机运行参数,保证装置安全高效运行,并根据火炬气来量大小,适当增减螺杆压缩机运行台数,最大限度回收火炬气。此外,他们还在班组持续开展“保安环、降能耗、增效益”劳动竞赛,激励员工精心巡检、精细优化、精准操作,从火炬气中“抢”效益,变废为宝。
 
    前11个月,该部累计回收火炬气8.2万吨、硫磺12万吨,较好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实现环保和经营效益双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