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乙二醇产品累计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萧明丽 虞清 余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乙二醇 炼油化工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以持续深化精细管理,积极优化装置操作,充分发挥装置增产创效潜能,实现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车间积极组织开展专项优化攻关,针对今年来乙二醇产品干点易超标问题,装置工艺技术人员实施现场跟踪,对提高乙二醇产品塔真空度、回流罐排放量、蒸汽罐控制压力等严格监控,在当班班长及班员的相互配合下消除质量波动影响。车间工艺管理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指导班组员工做好日常优化操作,他们通过DCS操控指标平台和利用LIMS系统及时优化原料、调整参数,把好乙二醇产品质量关。
 
    车间以组建优化小组为推手,利用维检修、技术论坛等平台组织班组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车间发展建言献策,共同编制行之有效的优化实施方案,克服了车间优化工作“上紧下松”的工作局面,有效提升了车间员工参与优化工作的积极性。他们针对乙二醇反应系统水进料水合配比太大,高压蒸汽用量过大的问题,车间通过降低水进料流量,优化二效蒸发系统运行,从而节约了高压蒸汽的用量,降低蒸汽单耗,优化后节约蒸汽0.7t/h。
 
    今年以来,他们根据市场需求,同时根据乙二醇系统馏出口以及产品的分析结果制定排产方案,及时优化操作,确保产品100%优等品采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