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莫以“墙化”代替强化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焕荣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观点 管理

    笔者在基层调查中了解到,为强化管理,基层单位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将此悬挂于墙上醒目之处。然而,在一些单位,当上级领导和机关来检查,问及其中条款时,多数人却答不上来,以“都在墙上挂着呢”来敷衍。
 
    实际工作中,上述现象恐怕还不在少数。若仅仅满足于制度“上墙”,而不在落实强化制度上下主要功夫,结果以“墙化”代替强化,落实会成为落空。更有些单位,“墙化”的目的就是为了应付检查,让上级有景可看,写汇报材料时有成绩可讲。这种“墙化”,非但起不到强化制度的作用,反而会助长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之风。
 
    管理制度要落实,光“上墙”不行,关键是要使干部职工入脑入心,把规章制度真正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这就需要基层领导干部切实端正工作指导思想,避免华而不实的“彩头”,多在真抓实干求实效上下细功夫、苦功夫,切实把基层建设的根基夯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