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多举措保冬季居民供气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秉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新疆油田 中石化

    12月份以来,新疆地区进入严寒季节,气温达到零下20度左右,居民天然气用气量逐日提高。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通过优化天然气生产结构,减少自用天然气气量,减少非居民用气销售等举措,确保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新疆采油厂把天然气保供工作作为融洽油地关系,实现增收增效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冬季天然气供气保障方案。

    他们优化了天然气生产结构,调整了油嘴以增加供气量,通过措施增加天然气产量,共计对20口机采井实施降套压生产,对4口井实施气井敞喷排液措施增产,对宝201井进行解堵补空措施作业增加天然气产量。通过节约用电减少燃气发动机用气,优化工艺参数降低锅炉、加热炉运行用气等措施,降低自用天然气消耗,增加销售量。压缩非居民用气销售量,保证居民用气。
 
    为保证天然气保供安全,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做好各类设备流程维护保养,及时对存在误差的计量仪器仪表做好修正,及时掌握设施、流程运行状况,有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抓好输气管线保温、调压阀防冻、液位计及仪表的清洗防冻等防范工作,确保天然气管道和充装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