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码头对首次作业船舶“亮底牌”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7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油气储运 中石化

    12月6日上午10点,“宁化412”油轮驶进扬子石化贮运厂14号码头,计划进行1万吨PX的装船作业。由于该船是首次来扬子码头,在岸上技术人员的指挥引导下,带缆8根,顺利靠泊。油轮停稳靠牢后,并没有马上进行装船作业,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首先邀请船方人员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码头作业告知会。
 
    液体码头作业区担负着公司44种液体原辅料和产品的进出厂任务,年贮运总量可达千万吨,既是公司物流的水上要道,也是直接面对客户的窗口。贮运厂十分重视码头的安全环保和廉政建设工作,对内部员工加强管理的同时,不忘和船方进行沟通协调,对每条首次前来作业的船只都会主动亮出三张“底牌”。
 
    码头作业区领导首先欢迎新客户前来扬子作业,然后向船方人员发放《码头作业安全环保规定》和《码头廉洁作业告知书》,明确告知对方在扬子码头作业的安全环保和廉政建设等方面要求,并在《承诺书》上签字。告知会后,码头作业区安全技术人员登上“宁化412”进行实地检查,查验船方的作业资质、最大装载量、安全环保设施等,重点检查了船舱高液位报警仪和紧急切断阀是否齐全完好,并要求船方在作业过程中甲板要留人进行巡查,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时物料流进长江。检查核实合格后,签发了首次装船作业许可证,操作工连接输油臂,开始装船作业。
 
    扬子石化重视对首次作业船舶的管理,主动向新客户亮出安全、环保、廉政这三张“底牌”,使他们一靠岸就知道“扬子的规矩”。船岸携手协作,既为客户的安全作业提供了保障,又有效管控水体污染的环保风险,还向船方表明了建设干净明亮窗口的决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