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乌石化前11个月,节能1.235万吨标煤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吴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石化 炼油 环保

     “进入冬季后,每个班组每天都要测温一次,现场目视化检查两次。”12月5日9时,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炼油厂轻烃车间刘玉群刚上班,就到现场检查伴热情况。定时监测伴热温度、杜绝疏水器直排是这个车间控制用汽量的重要举措。

面对“绿色”大考,乌石化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1至11月,乌石化节能1.235万吨标煤,完成年计划102.9%,绝对节水量达394.05万吨,实际用水比计划用水量低151.89万吨。

中国石油

“每天18时前,我们要对巡检、排污水质监控情况进行记录,形成每日小结,每天有专人查看4个在线平台数据,使排放数据做到依法合规。”乌石化将监测、监察关口前移,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每天总能看到往返于此的环保监察人员。

乌石化现有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共25套,全部与中国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炼化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及政府部门联网。今年年初以来,乌石化投资3.85亿元,重点实施锅炉烟气超低排放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环保治理和整改工作及时跟进,按日推进,装置环保风险源、风险点受控管理得到有效管控。

“每天接班后,都要检查水房、泵房等地方,也会随手关闭照明,随时调节伴热量。”乌石化热电厂操作工管亚康说,常态化的竞赛增强了每个人的节能意识。通过劳动竞赛,围绕能耗、工艺操作等重点指标和关键环节,让节能减排意识渗透到员工生活、工作的细微之处,让节能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采取降低生焦量、降低电耗及蒸汽的合理使用等举措,今年前11个月,炼油综合能耗比去年同期下降5.17%,单因耗能比去年同期下降4%,低于KPI考核指标0.2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