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咨询中心2018年专家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祺茗 王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专家论坛 石油

    12月6日至7日,中国石油咨询中心2018年专家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汇集了21位国内外油气行业知名院士、专家和学者,就行业内热点难点问题,就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为本次专家论坛做出批示,充分肯定咨询中心的工作和贡献,要求咨询中心始终站在集团公司全局的战略高度出谋划策,以国际化视野建言献策,以汇聚专家智慧支撑科学决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宏斌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本次论坛呈现层次“高”、选题“准”、发言“实”三个特点。层次“高”体现在,专家论坛汇聚了5名两院院士、16名国内知名学者和跨国咨询公司的外籍专家,他们全方位、多视角、大格局地思考问题,开展综合性、全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和探讨。选题“准”体现在,与会院士、专家选题贴近当前油气行业的热点难点,贴近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言“实”体现在,分析发展环境“有高度”,借鉴它山之石“有见地”,直面矛盾问题“不绕弯”,提出意见建议“实打实”,给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客观规律、实际情况和发展大势,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
 
    刘宏斌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油气发展环境错综复杂,集团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开展咨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咨询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和董事长对咨询工作的重要批示;持续抓好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当好“决策参谋”;不断提升工程咨询评估质量,打造项目评估精品工程;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大力推进学习型咨询中心建设;全面夯实发展根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抓好党建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咨询铁军。
 
    论坛上,专家们就能源战略、油气发展、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工程建设、技术创新等具体议题进行交流,为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专业分公司和有关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