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炼化奏响冬季生产“进行曲”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姜复乐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炼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12月4日,大庆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左右。大庆炼化公司新建的硫酸再生装置开工现场一片忙碌。这是大庆炼化的环保项目之一。
 
    大庆炼化确立“一个目标、两个意识、三项原则、四大工程、五种精神”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完善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生产经营管理体制,实现生产经营反应快速、全过程受控。开展达标对标管理,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与同等规模炼厂对标、与自身最高水平对标,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产品优势和竞争能力。推进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行为标准、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开展无价值劳动识别,公司上下识别出制度完善、流程优化、记录简化、上传下达任务低效活动等方面345项问题,并分别制定改进措施,营造“实干、担当、创新”的企业作风。
 
    大庆炼化公司开展基层自查与公司专业检查、反复检查与持续提升、重点排查与全面检查、专项整治与普遍治理“四结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安全履职能力评估、HSE体系审核和安全环保隐患治理。截至11月27日,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40座VOCs储罐治理项目施工任务。
 
    “11月份,我们生产聚丙烯产品4.56万吨,超月计划3567吨。产品牌号定位在PA14D、PA14D-2、H2483、RP210M等高效产品上,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聚丙烯厂副厂长李阳介绍说。公司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展轻质油品不同加工路线深度研究,建立聚丙烯新产品开发新机制,引领市场。油田化学品研发形成特色,满足油田驱油应用。围绕质量升级,先后建成了汽油加氢、柴油加氢、汽油醚化、烷基化装置。围绕结构调整,规划建设航煤及石蜡配套等项目,逐步形成炼化一体化优势,使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