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调剖调驱累计增油2.56万吨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红英 苗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油藏

    截至12月6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以“提高水驱效率、降低油田递减”为目标,在10个区块整体累计实施488口井,其中常规调剖60口、微球调驱428口,累计增油2.56万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为确保调剖调驱工作有序开展,该厂成立调剖调驱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职责、资料录取、效果分析、现场管理、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并立足油藏需求,精细选区选井,提高选井质量,从源头保障调剖调驱效果。
 
    该厂在优化微球注入方式上,采用以“注水站+干线流程注入”为主、“阀组+单井注入”为辅的集中注入模式。通过开展整体区域治理,完善技术体系,优化工艺参数,年自然递减率由14.1%下降至11.9%,含水上升率由3.3%下降至2.1%,为油藏长期稳产提供有效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