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华北录井塔北元素录井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伟 熊文正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录井 录井 中石化

    近日,华北工程公司录井分公司《塔北地区古生界元素录井地层对比项目》顺利通过西北分公司专家组验收。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充分分析了元素分析技术在塔北地区的地层对比划分、沉积旋回划分以及特殊地质现象研究中应用实效,对区域性地质研究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公司轮台项目部与地质研究中心油气开发所紧密配合,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该项目,较合同约定提前了半年。
 
    X射线元素录井技术作为华北录井的特色技术之一,拥有“用于岩石样品检测的XRF元素录井仪器”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华北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和西北分公司塔河油田,并且已经成为塔河油田探井常规录井项目。该项目创新地运用多种元素含量数据,如实地反映岩石的物质基础,定量分析地层岩石特征,为解决大牛地气田和塔河油田地层对比划分和一些特殊的地质问题提供了科学的解决办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