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应用电磁脉冲技术解决生产难题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王晓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电磁脉冲技术

    “采用电磁脉冲技术吹扫后,管线畅通无阻。现在启了3台泵,管线也不震动。”12月7日,在河南油田采油二厂集输大队集输二队一号集输站注水间,员工牛英看着正常运转的设备开心不已。
 
    集输二队一号集输站有5台注水泵,担负着古城油田泌123区、泌124区和外围区块的开发注水任务,正常情况下,需要启用3台注水泵才能满足注水需求。注水来源主要是稠油联合站净化后的油田产出水。长时间运行后,来液管线管壁结垢、缩径情况严重,导致设备供液不足,启用3台注水泵时,设备震动剧烈,容易出现设备进口管线穿孔等现象。
 
    据了解,过去因设备震动每年造成管线穿孔3次,不仅需要更换管线,同时还影响正常注水。
 
    针对这一难题,该队多方寻找解决办法,查到了在兄弟单位有使用电磁脉冲技术,解决管壁结垢问题的先例。他们向上级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引进了电磁脉冲技术。经过对管线吹扫,成功拓宽了管线口径,消除了设备震动现象,保证了注水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了注水水质合格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