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海油学淘宝模式,启动建设电商平台!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赵国兵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电商 淘宝

     12月6日,中国海油电商平台实施项目启动会在总部举行,项目志在建设全公司统一的、能源化工领域领先地位的综合性电商平台,为公司油气等产品走向市场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依照“厚中台、薄前台”的互联网架构理念,项目将为中国海油构建一个“厚平台、易应用”的电商平台。这一平台将全面支撑气电集团LNG(液化天然气)的线上线下业务,支撑中海炼化全线产品的线上运作和管理提升,驱动下游板块销售侧业务的高效运作和可持续化发展。

在支持油气产品“触网”的同时,平台也是同步建设的物流系统的底层平台,未来还可以拓展支持其他业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甚至形成对外的输出和服务。

据了解,得益于阿里云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平台建成后将拥有与“淘宝”、“天猫”同样先进的技术架构,具备多应用支撑、优用户体验、高业务并发、强系统安全和大数据计算的能力。

项目于今年4月立项,在2020年全面投入运营后,44家店铺将陆续上线,200多种产品将在线上销售。电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将成为中国海油数字化能力建设的新起点和新阶段。

中海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壁出席启动会。项目主管部门集团公司信息化部,项目用户气电集团、中海炼化,平台实施商阿里云和埃森哲,物流系统实施商上海博科,监理方IBM等公司的领导和用户代表在启动会上发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