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为设备立“新规”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楚怡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 重油

    “以前抽油机操作规程都是统一的,今年公司根据不同型号的抽油机量身制定了不同的操作规程,我们在使用中发现,无论在老员工的日常操作中还是新员工的岗位培训中都有了更精细、明确的标准,避免了员工因不当操作而受伤,安全指数大大提升。”12月3日,在《重油公司2018年新增操作规程》发布两周后,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工高级技师王成说着自己的切身感受。
 
    为进一步规范岗位员工的操作行为,实现操作科学化、标准化,降低常规作业安全风险,避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2018年重油公司对工艺、设备等常规作业操作规程进行了再次完善。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公司不仅增加了新设备、新工艺的操作规程,在原有的操作规程中,我们对不同型号、不同类型的设备也进行了细分,也就是说原来是不同的设备有不同的操作规程,现在即使是相同的设备,如果型号不同,我们在操作规程的制定上也会有差别。”公司生产技术科朱占奎介绍道。
 
    前期,重油公司根据《设备操作规程管理规定》及HSE管理新要求,组织采油、供热、集输、污水处理等前线单位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及现场技术人员,摸排梳理本单位设备、工艺、电气仪表等常规作业现有操作规程。
 
    为了确保新增操作规程更贴合工作实际,公司除了组织相关技能专家、技术人员,还将前线操作员工列入操作规程的修订工作小组中,一同开展相关规程的修订、编制工作。
 
    经业务主管领导及专家评审后,最终新增了符合现场实际操作需要的操作规程59项,其中采油操作规程44项、供热操作规程4项、集输操作规程2项、污水处理操作规程9项。
 
    常规作业操作规程是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新制定的操作规程充分考虑了现场环境风险、介质特性、设备特点等具体因素对设备、工艺安全操作的影响,同时充分听取现场操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新增操作规程》的发布体现了重油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在设备管理方面,正确的操作对设备的损坏大幅减少,提高了设备全生命周期及有效时率;同时能够与推进合规管理实现由“面”到“点”的转变,促进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