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获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马明新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钻井 中石化

    近日,从中国能源研究会获悉,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振动冲击复合破岩工具和钻头研制与应用”获国家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三等奖。
 
    近年来,钻井领域油气勘探开发面向深层和复杂地质条件发展,针对中深层异常超硬难钻地层、致密砂岩与水平井PDC钻头钻速慢等提速提效的技术难题,胜利钻井院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复杂地层与特殊井型的振动冲击复合破岩工具和钻头,形成了以高效金刚石钻头为核心,配套井下辅助破岩提速钻井工具、井眼安全提速钻井工具,适合中深井及复杂结构井的新型提速钻井工具,打破了国际垄断,为开发国内复杂油气藏、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先进技术与装备。
 
    胜利钻井院“振动冲击复合破岩工具和钻头研制与应用”累计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振动冲击复合破岩工具和钻头在各油田累计应用1617口井,带动了相关产业,形成科研院所、厂矿企业相结合的提速提效钻井工具产业集群,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