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申屠灵女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整治 中石化

    12月10日,广州市环保局组织专家对广州石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后,同意广州石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通过现场核实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广州石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作汇报,现场抽查了化工区循环水、裂解装置、2号重整装置中间罐区、2号焦化装置、火车装车台等VOC排放源排放和治理情况,同时采用便携式VOC检测仪和FID检测仪对排放源VOC进行监测,监测结果都非常低。专家组一致认为广州石化在VOC管控和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排查解析了VOC排放源,并对重点排放源进行了治理。
 
    专家组认为,广州石化VOCs 综合整治方案工程重点在储罐、装卸、污水和现有VOCs 治理设施的提标改造方面,共投资8695.28万元,实施了11个VOCs治理项目。通过加强VOCs日常管理和治理,广州石化VOCs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和削减,按照《石油化工行业VOCs排放量计算办法》核算,治理前后VOCs减排量预计为802.80吨/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