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25项仪表创新增效项目获表彰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钟晓优 何冰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发明 增效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探头在线拆装工具解决了流量计的在线维护难题,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创造了条件。”11月26日,在广州石化仪控中心“2018年优秀创新增效项目”评审会上,“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探头在线拆装工具”荣获一等奖。

3号聚丙烯装置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因探头沉淀物无法清除影响测量,需要停工才能处理。中心主任技师暴沛然根据现场工况,自己动手加工制作了一种专用工具,实现了电磁流量计在不停工的情况下,能在线对探头进行拆卸清理和回装。

2018年,仪控中心以“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为平台,持续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窍门”为主题的“五小”创新增效活动,每年开展创新增效项目评选。这些项目都是职工在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日常检修和维护中,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改进,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推广运用后申报的。项目实施后,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还降低了仪表故障率。

创新增效项目评选活动为职工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职工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招”和“绝活”。加裂班班长杨龙制作的“除尘枪”,利用气喷枪与现场非净化风进行搭配组合,解决了仪表设备隐蔽位置灰尘的清理难题;水汽班班长黄文光的“凝结水装置过滤罐反洗控制由光电开关改为行程开关”、动力班班长丘文辉的“返料风机入口阀改造”等技术创新成果,不仅解决了装置安全生产中的难题,还节省了上百万元的维护费用。

“今年,仪控中心共有25个创新增效项目获奖,数量创出近年新高。广大职工参与‘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窍门’的积极性在不断提高,正能量被不断激发,确保了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仪控中心“暴沛然创新创效工作室”领头人、主任技师暴沛然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