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冀东油田首台大功率水泥固井车亮相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吴平瀚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固井

    12月6日,在高63-22井,冀东油田首台大功率水泥固井车顺利完成了挤注灰施工,套管试压合格,各项数据均符合设计要求。这是冀东油田首次完成机械化固井自主施工。
 
    近年来,冀东油田封层封串施工频繁,目前的双泵车、搅拌罐等设备受功率限制,无法单独满足油区作业量需求。同时,人工挤灰存在搅拌不均匀、密度不好掌握、施工时间不确定等问题,造成了潜在的工程质量风险,直接影响到固井质量和油气层产能的发挥。
 
    此次使用的GJC70-33大功率固井水泥车在冀东油田是首次使用。与传统固井方式相比,这台设备的优势体现在“三提三降”,即提升作业效率、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作业质量、降低作业成本、降低劳动强度、降低环保风险。该设备的使用,相比原来减少了3台设备,占地面积大大减小。作业过程中减少了倒灰、清罐等作业环节,单次作业效率提高67%。该设备能实现对清水和干灰排量的精确控制,进行连续混配,降低水泥及添加剂的损耗。设备采用全自动控制,配比精度大大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