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九江石化:趸船环保设施消除长江水体污染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陈家利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中石化 油品

    12月4日,九江石化首个新建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2012号趸船投入使用,经连续多日运行检验效果良好。该装置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0.49立方米,可有效消除趸船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长江造成的水体污染。

    九江石化码头共有6艘油品趸船承担日常水上作业工作。为减少趸船生产作业岗位人员生活污水排放,该公司采取封闭趸船厕所,集中上岸用水如厕等系列措施减少污染,但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码头趸船生活污水排放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中央、省市及集团公司关于长江沿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加大环保设备设施的投入,对陆续入厂检修的6条趸船增加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以确保码头趸船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据悉,继2012号趸船之后,其余趸船在完成检修后也将按计划投用新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预计到明年初,该公司可全面实现码头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