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中海油绥中36-1油田迈入3亿吨俱乐部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吕征 刘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老油田 储量

    12月11日,中海油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绥中36-1油田新增、核算探明储量通过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的专家审查,探明油田地质储量突破3亿吨。油田探明石油技术可采储量超1亿吨,较核算前增长近14%。

对于开发25年的老油田而言,绥中36-1油田能够在此次核算中实现地质储量与可采储量的“双丰收”,得益于“内部深入挖潜、外部滚动拓边”的开发策略。

为进一步评价落实油田边部潜力,绥中36-1油田项目组不断突破传统思维,精细地质油藏研究。在多项特色技术的支撑下,通过滚动评价,油田边部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1000万吨,实现了油田地质储量“升级”。

为持续提高油田采收率,科研人员运用新技术,精准部署调整井,精细挖潜剩余油,提高储量动用程度,进而提高油田技术可采储量。

此外,科研人员重视注水工作,逐渐形成了一套海上油田“知其所往、注其所需、驱其所向、遏其所纵”的改善水驱技术体系,大幅度提升注水利用率。

“十二五”以来,在油田开发新技术的支撑下,绥中36-1油田平均自然递减率控制在8.5%,平均含水上升率控制在0.9%以内,达到一类开发水平。油田整体采收率提高到近40%,增加可采储量140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