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中韩石化CFB锅炉运行创历史纪录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荣艳 王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石油装置 中石化

    近日,随着2号CFB锅炉完成检修并顺利点炉,中韩石化动力分部热电联产装置2号CFB锅炉运行时间定格在317天,运行周期创历史纪录。

    CFB锅炉是一种燃料适应性好、燃烧效率高、污染小的新型锅炉,但与传统煤粉锅炉相比,炉膛水冷壁、省煤器等在运行中磨损更严重,尤其是水冷壁管在床料冲刷下,管壁厚度不断减薄,严重制约长周期运行。为此,动力分部成立锅炉长周期运行攻关小组,从源头加强入厂煤炭管理,卸煤由原先的单线运行改为双线运行,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锅炉每日断煤次数,确保锅炉“吃饱吃好”。与此同时,分部及时调整床温、床压等关键参数,精细操作,保证锅炉平稳运行。根据水冷壁管测厚数据分析确定重点防磨区域,采取更换耐磨管、扩大高强度合金耐磨喷涂范围等措施,大幅延长锅炉水冷壁管使用寿命,为锅炉运行周期创历史纪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