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党建+安全”护航安全生产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安全生产 中石化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带头落实安全制度……”12月11日,江汉油田清河油区普降大雪,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开展“党员安全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在班组会上开公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创新三个“党建+安全”模式,更好地彰显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党建+安全理念”
 
    该经理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结合“四个采服”文化建设活动全面铺开的实际,坚持开展安全演讲、安全理念征集活动,共征集安全文化理念21组108条。
 
    各专业化单位党支部以抓好“3+X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组织党员开展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将支部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激励每名党员带头宣传“零伤亡、零隐患、零违章” 安全工作目标,“安全就是幸福、一切工作为安全让路、带血的效益坚决不要”等安全文化理念,真正让安全文化理念在员工心中扎根。
 
    创新“党建+安全形势”
 
    该经理部党总支以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问题追究” 制度落实为抓手,扎实抓好国家、中石化集团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服中心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与任务教育,进一步明确两级班子的安全职责,修订完善干部跟班上井、安全绩效考核等制度规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结合不同季节、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特点,
 
    坚持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组织观看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从中吸取事故教训,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抓好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三违”揭查等重点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创新“党建+安全先锋”
 
    该经理部党总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作用,积极开展不定期的党员安全查岗活动,深入查揭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完备、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中是否履职尽责、员工是否合规操作等情况,真正做到将安全生产纪律挺在前面。
 
    通过坚持开展好党支部保安全、党员争创示范岗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站排头,带头落实安全制度规定,带头抓好“每天最不放心五件事”隐患排查,扎实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