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安庆石化多举措防控积压物资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莹 张洁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石油物资 中石化

    为进一步加强库存管理,减少积压物资比率,今年以来,安庆石化物资采购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积压物资防控工作,截至11月末,库存物资占库比率0.49%,继续保持总部先进水平。
 
    坚持积压物资的硬约束机制。持续做好计划未领物资的通报预警和新增积压物资的责任追究工作,严格控制新增积压物资的产生。每月按需求计划来源逐一分解到需求计划提报单位和审核部门,下发尽快领用入库六个月以上未领完物资及新增积压物资通知,要求各需求计划提报单位和审核部门认真分析未及时领用和新增积压物资形成原因,落实处置方向和进度计划,尽快领用,减少积压物资产生。
 
    积极开展改代利库工作。利用装置检修和工程项目施工,1-11月份共利旧钢管、电缆、流量计、叶轮等物资68笔。在积压化工原辅料利用方面,协调公司水务部开展剥离清洗工作,配合公司炼油一部克服缓蚀剂结块的困难。
 
    积极清理低效无效资产。2018年下半年,物资采购中心组织公司设备工程处、相关作业部对因技术升级、设计变更、锈蚀、老化等原因形成的长期无动态物资进行确认,共清理出低效无效库存物资441项,在公司财务资产处的大力配合下完成了报废处置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库存结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