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地下储气库进入采气阶段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生动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储气库 油田

    近日,随着冷空气袭来,全国各地降雪降温,为保障天然气供应,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文96储气库开阀采气。
 
    作为中国石化首座地下储气库,文96储气库是榆林-济南天然气长输管道配套建设项目,利用中原油田文96枯竭砂岩气藏而建。
 
    2018年,文96储气库进入第六个注采周期,今冬明春计划向榆济管网输送天然气1.8亿立方米,可有效调节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管网运行压力。
 
    储气库设施与天然气管道相连,是天然气管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手段。中国石化目前建成投产的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有2座,分别是文96地下储气库和常州金坛盐穴地下储气库,已实现工作气量2.4亿方。
 
    同时,根据国家天然气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中国石化全力推进华北地区最大储气库文23储气库建设。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承担着华北地区五省二市天然气调峰应急、市场保供任务。
 
    未来,中国石化将加快推进现有储气库达产达容和新规划储气库建设,努力提升储气调峰能力, 努力构建气源互补、统一调度的供气管网,为保障民生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